坐在雪和雪中间。

#01
    最近的一次崩溃是因为煮糊的红豆薏米汤。倒掉一锅焦糊的残渣,打开门窗通风之后,坐下来就控制不住地流眼泪。
    说实话,状态很差。焦虑到想拔自己的头发。因为一些变故近期开始剧烈地感知生活的压力,隐隐作痛的膝盖,拒绝理性交流的父母,不断发生的令人沮丧的挫折,我所做的一切的反抗都显得苍白无力。

#02
    想起去年这个时候,半夜爬上天台和清波打电话。和今天一样,微风,多云,疏星几点,半弦月挂在天上,不远处不时传来动车呼啸而过的声音。
    他在那头絮絮地说着考研的事,感情的事,生活的事,我在这头发出一两个简单的音节应和。那时他问起我们的事,我粗略地说了几句,他也识趣的没有追问下去。
    他问我,“过几天要不要一起去厦门,逛逛南普陀寺,看看海就回来。”
   “你要把自己从这种生活状态里抽离出来才行,一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崩溃的。”他叹息道。
    我微不可闻地笑了一下,说,“没事,我不去了,我挺好的,还能凑合。”
    末了,他挂电话之前,对我说,你要开心一点。我答,好,你也是。
    下楼的时候,我眯了眯眼睛,月亮的虚影合而为一,月晕温柔地散开,暧昧的暖黄色透过云层。
    很遗憾,一年后,月光下。我还是这个糟糕的样子,不知道他是否好多了。

#03
    其实很多朋友都劝过我,要跳脱出这个生活状态,不妨出去走走。我总是敷衍着回应,没空、没钱、没人陪。其实这些都有办法解决,只不过我始终不相信这样就能改变什么。
    真是一个矛盾的个体,一边挣扎着渴望着被某人某事拯救,一边又固执的认为谁也不能把我从泥沼中拉出来。
    明天高中室友聚会,小爽也要出国了,本来不想去,还是不忍心把拒绝两个字说出口。群里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新开的店,云说,明天就能见面了,你要开心一点。我默然,只发了一个意味不明的表情包。越丧的时候,越拒绝交流,越想把自己封闭起来,这也是那之后的习惯了。

#04
    生活没有期待是非常痛苦的,只能重复着相同的每一天。好在还有一些东西给我慰藉。
    重新开始看《小王子》、《我亦飘零久》和《超脱》了,需要某些温暖的东西加固心底最后的防线,让自己不至于彻底变成一个麻木的人。
     现在看来,不止是失去了爱人能力,还失去了感知幸福的能力。我该怎么把我拉扯出来呢,大家能给的都是毫无帮助的安慰,没有人能告诉我正确答案。

评论(1)

© 莫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