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雪和雪中间。

#愿赤裸相对时 能够不伤你

#01
短暂的午睡醒来,右眼流下一大滴眼泪。
恍惚听到外卖敲门的声音,之后室友毫不掩饰的巨大咀嚼声从床下不远处传来。

 
#02

2018.5.20 周日

四月初六 戊戌年 【狗年】 丁巳月 壬子日

宜钟情 

“若你喜欢怪人,其实我很美。”   ——作词人,黄伟文  《打回原形》

 
这是今天单向历上的内容。突然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听过这首歌了。第一次听这首歌,还是在12年看《我亦飘零久》的时候,可能是受了舟的影响,钟情的还是另一句,“愿赤裸相对时,能够不伤你”。

 
昨晚室友又是十二点多才洗澡洗衣服,等安静之后,我非常迅速地睡着了。早晨醒来,手机的呼吸灯不停闪烁,打开一看,9条群消息,68条华发来的消息。

点进去,同一个滑稽表情包刷屏,拉到顶,看到了他凌晨发的消息。

0:33的时候,发了我的名字,然后说,我喜欢你呀。接着是一个“要天天开心”的红包。

1:04的时候,分享了一首歌,青山黛玛的そばにいるね(留在我身边)

 
“可是是出于朋友间的喜欢,还是能做恋人般的,我一直都是分不清楚的。”

“所以我也不想对不起你,说到底还是我太自私了。”

“但是这些年我已经没法去喜欢自己喜欢的人,也没法接受别人。”

 
“这三条是看着看着忘记撤了,不过无所谓了。你就当我在说梦话吧。”

 
中间夹杂着大量的已撤回消息。然后就是用滑稽表情刷屏。

我盯着屏幕良久,不知道该作何表达。他当然喜欢我,我也明白这只是朋友以上的喜欢。交换过一部分阴暗秘密的人,怎么能真正地喜欢彼此呢。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状态,经常打趣彼此,快去找男女朋友吧,又或是表达着一些若即若离意味不明的好感。我们两个,都是心里缺失了某些东西的人,只能隐藏在某些玩世不恭的玩笑里。

我也知道,他凌晨说的这些话都是真心的,包括我没能看到的已经撤回了的消息,足以让他感到不好意思而企图用表情包掩饰。

大家都是自私的,就像我现在一心追逐你,就可以把别人全抛下。

当然,还有一方面原因,我自认为现在的我,不是值得被喜欢的人。但是还是感谢很多人,即使是普普通通中的普普通通,还能看见我那微弱的光。

 
#03

昨天姐姐带我去见了她的男朋友,我们一起吃了个饭。不过场面没有想象中的尴尬。

可以很轻易地从那个男孩子身上发现一些理工男共有的特质,但好在都控制在可以接受并且偶尔还会觉得有点可爱的范畴之内。姐姐讲话的时候,他就静静地看着,偶尔温柔地笑,183的大男孩,眼神好像晨曦中波光粼粼的闽江水。我有点不礼貌地盯着他的脸,心里想,这可能就是未来姐夫了吧。

走的时候,姐姐一手挽着我,一手被他牵着,我别过头去,强忍住苦涩的笑意,大概做出了很奇怪的表情,前台的服务员小姐姐一直看着我。

 
姐姐送我回去的路上,沉默了一段,突然问道,“你觉得怎么样。”

我说,“很不错呀,就是IT行业的,你要小心,他很容易秃头的。”

她大笑,然后说,“你好敷衍哦。”我连忙否认。

我说,“这个应该就是姐夫了吧,你竟然让我第一个见他。”她语气平静地说,起码还要谈两年吧,再告诉伯父伯母。

 
又想起席上,她不慎把鱼肉掉到了白裙上,我帮她清理,还发现了一颗饭粒和一片干辣椒,开玩笑地问她,你今年几岁了呀?她却认真地回答我,24了。我语气不变,接着说,怎么和三岁小朋友一样,饭掉的到处都是。

是呀,她都24了,研三毕业,开始找工作,开始面对一切世俗的问题。时间过得真快,4年后,我24,你都28了。那个时候,你应该结婚甚至生子,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。

 
以前偷看过姐姐大一大二时的日记,似乎和我一样,执着于某个已经走远的人。然后也是漫长的等待和改变,最后变成今天我羡慕的样子。大概是莫家的基因吧,总是痴恋过分优秀的人,然后重创,再蜕变重生。她终于遇到了一个看起来值得托付的人,衷心祝福她。

而我,还需要时间,去努力改变。

 
#04

今天和大哥聊了一会。他正准备从宁波回杭州。

昨天刚给小姐姐过完生日,今天回去赶毕设和论文。我感叹道,真好,小姐姐还有一年就毕业了,到时候你们一起生活、一起布置房间、一起逛超市、一起做饭吃,想想就羡慕。

大哥也说,能在学生时代遇到最喜欢的人,又能在一起,之后又一起克服那么多困难,真是小概率事件了。可这么幸运,这种小概率事件就发生在他身上了。

他说,“我初三的时候,就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,也挺好的,简简单单地做同桌就很开心了,没想到一下子在一起快八年了。”

因为他和小姐姐,我又开始无比憧憬俗世所定义的幸福。他也说,不一定要多出色、多有钱,两个人在一起,彼此陪伴,相互扶持,简单开心、平凡幸福地生活就很满足了。

我叹了一口气,说,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遇见喜欢的人。他安慰我,不着急,总会有的。

 
#05

最近一个人逛超市的时候,时常懊悔为何没能和你多逛逛超市。恋人们牵着手,家长带着孩子,一起挑水果,拿薯片,溢出来的幸福感朝我汹涌奔来。多数时候,都是小心避让,笑着羡慕。

我以后也能和喜欢的人这样一起逛超市的,你说对吧?

去年这个时候,我们大概在分开边缘,我一个人去找了云。看着车站边正在忙着修剪玫瑰的花店,我对云说,好想要一束满天星啊。她说,那我给你买。我笑着拒绝了。

我看着那些躺在系着蝴蝶结的包装袋里,等待被某个人领走的花朵,在心里想,明年一定要开心,一定要送自己一束满天星。哈哈,看来这个愿望又要等下一个明年才能实现了。

 
杯子里被泡得臃肿的金银花,衰弱地浮在水面上,窗外闷雷阵阵,耳机里名为《血腥情人》的后摇歌单,放到了第45首,澎湃的节奏夹杂着撕心裂肺的哭喊,稍微有一点难过。

其实很多难熬的时候,真希望你能鼓励我一下,稍微拉我一把。想想还是算了,你一定厌极我了。总不能老是给你添麻烦吧。

 

不知道你今天开心吗,现在是不是和你的小女友正在一起吃饭。

祝好,祝你开心。
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莫羡 | Powered by LOFTER